•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郴州签署协议:推进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时间:2020-10-22 15:36: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0月14日,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广东韶关·湖南郴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深化两地政务服务合作,携手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

   韶关、郴州两市按照“高频优先、能跨尽跨”“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原则,结合国家58项事项异地可办事项清单,梳理第一批两市“跨省通办”事项目录清单51项。目前,两市正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跨省通办”专窗,韶关、郴州的群众和企业,可到就近专窗办理“跨省通办”事项,通过审批系统、邮政快递等途径将办事信息推送至属地部门,审批结果直接快递反馈或由就近窗口转达,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不需异地来回跑。

   同时,两市将分别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湖南政务一体化平台开设“韶关·郴州‘跨省通办’专栏”,将可通办事项集中展示,并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理渠道。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今年底前实现58项事项异地办理”和省政府关于做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部署的要求,韶关将全力推进落实“跨省通办”工作,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深度融合,为群众异地就近办事提供更有力的服务支撑,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