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发挥“粤政易”平台优势,实现全市一体化“掌上政府”

时间:2020-10-09 15:16: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充分依托“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深入探索移动办公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粤政易”政务应用生态,初步实现全市一体化“掌上政府”,政务侧办公效率和协作效能大幅提升。

   一是坚持全市一盘棋,实现“粤政易”平台使用全覆盖。成立“粤政易”平台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推广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分级管理”的管理原则和“领导带头、应用皆用”的推广原则,统筹推进市县镇村各级公职人员注册使用该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粤政易”用户注册数5.8万个、激活率100%,基本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

   二是坚持高效实用导向,建设政务办公“掌上政府”。在省“粤政易”平台架构下,高标准规划建设韶关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并与省电子公文交换、省统一用户中心对接,构建起市县镇村四级全覆盖、上下联动、覆盖完整、信息互通的移动办公工作格局,实现电子公文“零落地”。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粤政易”平台累计办文量达210多万份,接入省电子公文交换单位3400多家。同时,以深化拓展业务为重点,在“粤政易”工作平台上线企业基础数据、重点项目、经济运行等模块,丰富“粤政易”政务应用生态,为市领导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分析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坚持科学运维保障,提升“粤政易”平台用户黏性。采取“线上+线下”、“全员+重点”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用户系统应用水平。优化该平台待办公文、公文在线编辑流转、公文抄送、会议管理等核心功能,改善用户体验。组建由网络、云平台、数据库、平台等服务商组成的运维保障团队,制定一体化运维保障方案,建立系统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形成市县镇三级运维管理保障体系,保障平台持续、稳定、高效运行,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


                                                                      供稿人:谢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