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初步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体系

时间:2020-06-26 20:44: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初步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体系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责任,提高行政效能,自2019年7月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好差评”平台建立完善全市1614个办事大厅信息,完成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与省统一“好差评”平台对接,在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实现了“静态二维码”、“动态二维码”和评价器三种方式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评价,初步建立了政务服务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管理体系。

       一是畅通评价渠道。一方面,推广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实现了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小程序、移动政务服务应用中进行评价,由办事企业、群众自主自愿填写,深入了解办事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推广现场服务“一次一评”,通过在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放置评价器或评价二维码,评价人在窗口办理事项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示评价人进行评价。

       二是强化整改机制。建立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对差评工单及时核实,情况属实的限期整改;属误评或恶意差评的,将经单位确认的核实结果反馈至省投诉咨询平台。同时,健全政务服务奖惩机制,将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纳入绩效评价,并及时将政务服务情况、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三是完善保障措施。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今年5月印发了《韶关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细则(试行)》,夯实了市、县两级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及政务服务机构的责任,明确了服务标准和评价指标,建立“好差评”数据生成、归集、传输、分析、反馈机制。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图为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使用“好差评”静态二维码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