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新篇——2023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2 09:09: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7日,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努力推动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更好地服务韶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张文才传达全省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及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组织传达学习了陈志清市长批示、张丽常委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调研讲话精神及李再丰副市长批示要求;副主任邓培雄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史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作现场交流发言。

  段志坚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谋划实施了“12310”工作规划,开展“精品化、品牌化”创新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史志征研水平不断提升,资政辅治取得新突破,史志大众化亮点频出,史志场馆建设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得到省的肯定和表彰奖励,获得了市委市政府肯定和社会各界认可。  

 3.png

  段志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深化开展“精品化、品牌化”创新工程为牵引,在服务大局、资政辅治、以史育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是抓实抓牢首要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守牢守好涉史志意识形态阵地。是打造信今传后成果,推出史志“拳头产品”“扛鼎之作”。三是紧紧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史志资政作用更好服务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乡村振兴战略。四是着力夯实存史基础,深化史志鉴编研,做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奋斗实践存史记录。五是深化拓展宣传教育,高质量推进市党史方志馆陈列布展,不断深化“掌上史志”建设。六是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内涵式发展建设,为推动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史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市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