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党史地方志工作

统一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曲江区史志办党支部、韶关海事局第一党支部、曲江海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6 11:41: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3月1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曲江区史志办党支部、韶关海事局第一党支部、曲江海事处党支部在曲江区乌石镇联合开展“统一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方式,通过“走听读办”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振力量:一是重走革命遗址,党员们走进梁展如故居和展如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地参观学习,大家从展如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中,深入了解了曲江农运领袖梁展如的革命生涯和曲江农村第一个支部活动印记,深刻感受革命者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随后,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段志坚的带领下举行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向党发出了铮铮誓言。二是聆听红船讲堂,在“北江先锋号”上,曲江海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古志成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以“水上党支部”建设、实践、成效为主要内容的红船讲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红船精神中汲取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让党的旗帜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飘扬。三是开展“五点读书会”,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曲江区史志办党支部、韶关海事局第一党支部、曲江海事处党支部同志以接力方式共读一段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并积极分享读书心得,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只争朝夕、迅速行动,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四是办好民生实事,党员们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在乌石社区结合党员社区报到,开展了史志“六进”活动,向当地捐赠一批党史地方志学习书籍,推动基层党员群众学史悟思,知史奋进,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3.png4.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段志坚做了小结,他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为我市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将坚定信念,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齐心协力,积极工作,奋力书写推动韶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答卷,为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