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为曲江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23-03-02 11:59: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0R6A5385.JPG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现场


  近日,曲江区罗坑镇党委召开用好罗坑红色资源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政府参事研究员、省税务局原二级巡视员黄桂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曲江区史志办主任刘文龙,省广播电视台派驻罗坑镇驻镇帮扶工作队,罗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0R6A5405.JPG


  与会人员观看《红讲台》关于陈克采访视频

  会上,罗坑镇党委副书记蓝德荣简要介绍了罗坑镇革命历史和红色资源现状,罗坑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游贤达介绍了驻镇帮扶工作队开展红色资源整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红讲台》关于革命前辈陈克同志的采访视频。


  0R6A5408.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重点围绕用好罗坑红色资源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建言献策。黄桂祥代表曲江乡贤畅谈家乡发展思路,邓培雄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整合梳理罗坑镇的红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为把罗坑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全面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对革命遗址进行立碑挂牌标识,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在展览展示上提质升级,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绿色发展之中,整合红色文化、户外露营、民宿体验、徒步登山、养生度假等元素,打造红色加油站,将红色资源与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