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曲江首个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市级党史方志驿站举行挂牌揭幕仪式

时间:2023-02-03 16:42: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曲江区首个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市级党史方志驿站在马坝镇中华社区进行挂牌揭幕仪式。曲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谢章全参加了挂牌揭幕仪式,马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饶纲韶致开幕词,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马坝镇及中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曲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谢章全强调:党史方志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从事史志工作的同志,要有强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正确引导市民读史爱党,知志爱乡,自觉服从、服务于曲江发展大局。

2.png

  谢章全同志指出,党史方志驿站的设立,既是一项创新工作,又是一项“民心工程”,马坝镇政府、区史志办、中华社区等单位要通力合作,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创造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广大市民愿意来、静心学,力争让方志驿站成为人们精神食粮的“仓库”,人生进步成长的“阶梯”。

  谢章全同志最后要求,要切实加强管理,真正把方志驿站的作用发挥好,要与时俱进,做好学习资料的更新和充实;要提高服务意识,为曲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发挥好落实用使用好党史方志驿站,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下一步,区史志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紧扣“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定位,紧扣编好综合年鉴的主责主业,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紧扣党建引领的第一要务,努力实现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