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东江纵队革命后代来访座谈会在始兴召开

时间:2023-01-29 08:52: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1.png东江纵队革命后代来访座谈会现场

  1月1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会同始兴县委在始兴县召开东江纵队革命后代来访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始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枫参加座谈。

3.png  东江纵队革命后代向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始兴县赠送东江纵队有关党史书籍

  座谈会上,始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枫介绍了2022年以来始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近年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推动始兴高质量发展。原东江纵队第五支队政委、原北江第二支队司令员、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黄业之女黄茵茵代表东江纵队后人发言,并向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始兴县赠送东江纵队有关党史书籍。与会人员还围绕东江纵队在韶关的革命斗争史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左三)在座谈会上讲话_看图王.jpg  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左三)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在座谈会上指出,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遵照中共中央的正确指示,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开辟粤北山区,挺进韩江平原,积极配合华南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作战,成为华南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被中共中央军委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解放战争时期,东江纵队主力北撤后,在解放区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两广纵队,留在粤北的部队根据党的指示开展英勇斗争,为韶关乃至广东的革命事业和解放斗争作出了应有贡献。为深入研究和宣传东江纵队在韶关的 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举办东纵在韶关研讨会为契机,在党史编研、史料征集、文本审核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东江纵队革命后代的联系与交流,搜集更多的史料,深化东江纵队在韶关斗争史的宣传和研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