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12345热线助力3·15活动 共筑消费安全新防线

时间:2024-04-02 10:29:38 来源: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一场主题为“激发居民消费活力 助推韶城高质量发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百年东街婚庆广场火热开展。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一场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更是一次全民参与、共筑诚信消费环境的实际行动。作为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12345热线积极参与了此次线下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市民携手共筑消费安全新防线,为市民的权益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12345热线的宣传摊位上方醒目地悬挂着一条“有事找政府,请拨12345”的横幅,为市民提供了直观、便捷的政务服务指引,彰显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与行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维权指导服务,并耐心地为市民解答关于消费维权、热线服务等方面的疑问,同时积极宣传热线的服务宗旨、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等,让市民对12345热线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图片1.png

韶关12345热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以前遇到消费问题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知道了可以拨打12345热线寻求帮助,感觉心里踏实多了。”一位市民在深入了解12345热线后感慨地说道。

  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下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对12345热线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更增强了市民的维权意识和消费信心。12345热线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不断完善服务流程,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12345热线真正成为市民心中的“贴心小助手”。

图片2.png

韶关12345热线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市12345热线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便民利企的原则,积极与12315消费维权热线实行“双号并行、统一接听”的运行模式。通过打通“12315”数据接口,实现信息共享与协同处理,确保市民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响应和处理。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维护了消费者权益,更推动了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2023年1月至2024年3月,韶关12345热线受理消费维权类诉求2.6万件,按时办结率99.88%,处理满意率95.34%,话务服务满意率99.74%。据统计,市民反映的消费维权诉求中,涉及售后服务类1.48万件(占比58.07%),商品质量类1.07万件(占比41.93%),主要热点集中在电话通讯服务、邮政快递服务、餐饮服务、商品房纠纷、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质量等方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