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仁化县用心打造暖“新”服务,畅通凝聚党群合力的最后“一米”

时间:2024-03-05 09:07:07 来源: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随着仁化经济的发展,“两新”组织不断集聚、发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也不断扩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并进一步强调:“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为了进一步增强仁化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仁化县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了“两新”组织党建服务站点,开设了“两新”组织党建服务窗口,畅通凝聚党群合力的最后“一米”。

  一是搭建机构平台,夯实组织基础。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了“两新”组织党建服务站点,站长由下属单位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担任,成员由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支部和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3名工作人员组成,专门针对“两新”组织工作进行议事办公,确保了任务落实到人。通过行业、属地联合发力,对仁化县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出资人(负责人)情况、党员和职工队伍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等。                    

  二是搭建对接孵化平台,打通共融共创“连心桥”。按照“开设一个服务窗口、配备一名工作人员、制定一个工作制度”的“三个一”模式,开设“两新”组织党建服务窗。在窗口放置涉企服务办事指南、相关材料模板、电子表单等,依托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平台,向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并提供党建咨询、党务工作联系、就业服务、人才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挥“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两新”组织就业群体与行业部门的沟通渠道,不断夯实党与群企联系基础,引导非公经济体“新”心向党。加强与“两新”组织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对接联系,做好企业的党组织孵化,持续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引领。                   

  三是搭建服务共享平台,增添共建共治“新活力”。  加强“两新”组织阵地建设, 在政务服务大厅划出固定区域建设“暖心驿站”,配备休息桌椅、饮水机、应急药箱、充电设备、微波炉、免费WIFI、雨伞雨衣、母婴室等设施用品和功能室,设置党建刊物阅读区,充实一批党的理论和政策书籍,为办事群众、企业,以及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两新”组织群体提供休息、歇脚、充电、阅读等多样化服务,让“两新”组织群体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及时充充电。自2023年4月建设“两新”组织党建服务站点以来,已为12多家企业在党组织建设上提供了咨询服务,协助2家企业建立了党支部,服务“两新”组织群体达150人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