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三八维权周】倾听“她”心声 关护“她”权益——韶关市开展12338妇女热线妇联主席接听日活动

时间:2023-03-14 14:55:30 来源:“韶关妇联”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畅通妇女维权服务渠道,扩大热线影响,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上午,韶关市妇联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开展“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12338热线妇联主席接听日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律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现场接听妇女热线,通过爱心、细心、暖心之举,传递妇女“娘家人”的关爱。

图片1(1).png

△ 韶关市12338妇女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现场

  上午9时起,接听活动开始,彭跃勤副主席和专家志愿者陆续接听妇女热线,主要涉及两癌免费筛查、子女教育、婚姻家庭问题、女职工权益维护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彭跃勤副主席和专家志愿者耐心倾听来电妇女的诉求,并结合来电妇女的情况和需求,给予适当的建议及解决方法,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对来电中反映的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表示将积极转给相关部门跟进与处理。

图片10(1).png

△ 韶关市妇联彭跃勤副主席接听热线

图片11.png

△ 韶关市妇联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接听热线

图片12(1).png

△ 韶关市妇联律师志愿者接听热线

  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开展“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2023年韶关市“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也在当地坐班,共同开展12338妇女热线妇联主席接听日活动,通过电话或面对面接访等形式,了解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答反映的问题,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政策咨询、法律帮助、心理援助等服务,同时也为来电妇女群众送去“三八”妇女节的节日问候。热线接听活动的开展,在方便妇女群众反映诉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文明韶关建设、韶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