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浓情走进红五月 开创军休新篇章”——韶关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9 11:45:2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已尽,夏初临,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时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军休文化氛围,丰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士官)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韶关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开展“走进红五月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成效明显。

  

-01-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持续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01

集中学习共成长
交流研讨促提升

图片

在乳源百绿千芳军事主题园读书室,各军休所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所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作为。在读书室,军休干部代表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同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革命者》。

02

参观见学传精神
学习党史固信念

图片

深入乳源红色教育基地一六镇乳源南昌起义部队领导西水暴动乐夫村革命遗址参观见学。在这里,党员干部参观了乐夫村炮楼,近距离观赏了展厅里红缨枪、冲锋号、农军战备医疗用品等老物件,深入了解了当年乐夫农会、农军成立,乐夫农军北上参加南昌起义,农民暴动席卷西水以及乐夫乡村保卫战的始末,感受当年革命者欧日章的家国情怀。
  

-02-

强化保健知识技能

筑牢军休安全屏障

01

学习流行病预防应对
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图片

邀请武江区新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生向军休干部讲授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的基本条件、老年人如何预防新冠、甲流等病毒双重感染风险,发放了新冠病毒、甲流、乙流应对药品一批,进一步增强军休干部的预防意识。

02

学习火灾应急处置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邀请韶关市九慧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学校曹老师,就火灾应对需强化的观点、知识技能进行了专门授课。通过学习,听课人员强化了“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要延误报警”“电气火灾的避免,购买合格专业的电器产品很关键”等观点。课上,曹老师就手提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进行了全流程实景示范讲解,让大家从理论到实践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

03

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
强化科学保健意识

图片

八段锦是流传近千年的养生绝学,对于平时没有运动习惯或者体弱的人来说,这种“渐进式”运动合理好学。在军事主题园,韶关市太极协会蓝教练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现场教学。通过拳法知识的讲解,动作分解及连贯示范教学,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图片

  

-03-

营造健康向上氛围

建设团结和谐文化

01

组织趣味团建活动

图片

在乳源百绿千芳国防军事主题园,组织军休干部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团建活动,军休干部们再次听指挥员口令,雷厉风行地排起了队列,勾起了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

02

了解韶关油茶故事

图片

军休干部深入韶关市茶花森林公园茶油故事馆管窥油茶的历史,了解“一滴油的诞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军休干部参观茶油现代化信息中心,了解油茶基地沙盘模型,概览该基地的基础设施设备及油茶生产知识和技术。通过此行,大家深化对茶油药用价值的认识,保健知识得到有效扩充。

03

聆听最美退役军人事迹

图片

组织部分军休干部到部队观看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韶关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聆听了退役军人卢运柏、邹建雄、雷鹏俊、吴冬生等4名退役军人的宣讲报告。这些平凡而闪亮的退伍军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感人故事感染着军休干部,他们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军休干部保持初心本色。

图片

本次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创新了军休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又满足了军休精神文化需求,不仅抒发了军休人员爱党爱国情怀,更激励着每一位军休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下一步,韶关军休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探索创新发展、学乐结合、发挥余热的军休教育新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汇聚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军休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