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突出“六个围绕”
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07 10:15:0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有效发挥审计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六大攻坚”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推进2024年审计工作,重点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六个方面,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效能。

  一是围绕重大政策落实,加大对“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镇富村公司”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对市丹霞大道北道路、市教育路等交通领域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审计,重点围绕招投标、用地用能、物资采购、资金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加强全过程审计监督,促进项目管理规范、节约资金、提高投资绩效。

  三是围绕财政资金管理,加大财政审计力度,继续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及时揭示和解决财政资金损失浪费、低效闲置等问题,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四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对优化生育政策、健康养老服务、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助残资金、公共租赁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努力把监督跟进到民生资金使用的最末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挥经济运行“探头”作用,密切关注政专项债、国资国企、矿产资源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注意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重大风险,在助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上体现审计担当。

  六是围绕规范权力运行,组织开展12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持续关注资源分配、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经济决策事项,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用权。

(韶关市审计局 赖葆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