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07 10:15:0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1日下午,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成员单位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钟定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四期第1篇.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韶关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及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见(审议稿)》,总结了2023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职能作用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加强和改进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贯通协作,共同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经责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将党组织的意图体现在经责审计计划、审计实施、结果报告、整改问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要加强系统谋划和科学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强化监督,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制约经济权力运行方面的独特作用。三是要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的贯通协同,构建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共同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韶关市审计局 杨惠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