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把握“稳”和“效” 以审计助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时间:2024-02-20 10:22:2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精神,仁化县审计局紧扣主责主业,立足审计服务社会发展和保障经济运行的功能定位,认真谋划开展仁化县稳经济一榄子政策措施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站稳审计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审计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省、市、县政府稳定经济运行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当好政策落实“督察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打好稳经济政策“组合拳”,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在仁化县落实落地。

  夯实审计基础工作。提前深入学习研究省、市、县出台的扎实稳经济一揽子的政策措施,梳理细化相关政策点,分析仁化县县域稳经济目标任务关键节点,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要求开展工作,深入审查分析,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找准审计方向重点结合仁化县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清单,确定涉及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促进消费恢复情况、落实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政策等7类政策审计内容及重点,着力审查相关部门的政策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不精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破解政策落实的“中梗阻”。

  抓实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整改力度,抓实问题清单式管理,压实被审计单位、主管单位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方式、进度时限、工作措施等,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以促进仁化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惠民。

(仁化县审计局 蓝树萍)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