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委审计办规范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

时间:2024-02-09 10:26:5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决策机制,规范议事程序,明确会议审议重要审计项目事项,近日,韶关市委审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从规范重要审计项目议题范围、内容、审批程序、会议记录和纪要等方面力促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进一步规范运转,高效发挥作用。

  《通知》指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推进情况为必须提请市委审计办主任办公会议审议的重要审计项目事项,其他审计项目重要事项可按程序提请市委审计办主任办公会议审议。

  《通知》强调,专题审定重要审计项目的市委审计办主任办公会议主要审议的内容为:审计项目实施基本情况、审计项目成果及被审计单位或被审计人员反映强烈、业务会议上无法议定、判定为直接责任、需要启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等需要提请会议研究确定的重要事项。

  据悉,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自2021年建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以来,组织召开市委审计办主任办公会议20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审计事项18项,有力促进审计重要工作落实和重大问题解决。下一阶段,韶关市委审计办将更有效提高市委审计办主任办公会议的议事质量和效率,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韶关市审计局 赖葆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