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业务培训

时间:2024-01-24 10:49: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落实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效,依法依规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韶关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业务培训,邀请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二级调研员江敏慧作专题授课。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培训。

  江敏慧紧扣“坚持依法审计 加强审计质量管控”主题,以相关制度章程为理论基础,结合具体实践案例教学,从审计风险种类、审计质量控制要求、审计报告常见质量问题、优秀审计项目特点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契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第二期第4篇.png

  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质量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也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指明路径方法。今后,全市审计机关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围绕《广东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评选标准,筛选培育创优种子项目,以优秀项目带动和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继续做细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的思维方式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严以致用”;持续加固筑牢审计质量底板,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出让人服气、令人佩服、使人敬畏的审计问题,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韶关市审计局 霍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