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24 10:49: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第二期第3篇.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好凝聚各方面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结合相关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笃信笃行,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新的更大作为谱写韶关审计实践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融入、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好2024年度审计项目,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形成正确工作导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审计服务和保障职能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带头结合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结合审计职责,严厉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审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