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24 10:49: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总基调、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2024年各项审计工作,利用审计专业优势,推动审计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运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一章一节学、逐条逐句悟,熟练掌握修订的内容,深入领会修订的深远考量,准确理解背后“纪律的精神”。要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统领,带动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真正把严的要求、严的氛围立起来,促进执纪执法贯通。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党风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打造良好健康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审计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监督,持续开展审计一线勤政廉政情况检查回访,及时排查审计组可能存在廉政问题、作风问题,力促审计干部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时刻提醒审计干部要存有戒心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审计路。

(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