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十四届乐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4-01-18 09:46:4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十四届乐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乐昌市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及其他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乐昌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坚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为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审计重点,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审计无禁区、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对未完成整改和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市审计局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管理,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乐昌市审计局  李晓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