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展讲会

时间:2024-01-10 11:06:3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打破传统思维,首次引入立项展讲环节,举办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展讲会,切实将侯凯审计长提出的“把立项当课题研究”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期第2篇.png

  会上,各业务科室代表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六个方面,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对15个计划选题进行论证研究,一讲政策背景、二讲审计重点、三讲实现路径、四讲信息技术、五讲预期成果、六讲人员保障,通过“六讲”建立起清晰的立项研究逻辑,为做好立项综合考量和价值判断提供了理论依据。局领导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钟定鸿指出,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大钱要事”、人大监督的重大事项、社会民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系统研究部署。审计计划要突出政治性、体现法定性、着眼全局性、贯彻民生性、注重前瞻性。审计项目计划研究要作为审计的前置程序,把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作为提升审计计划立项质量的“指挥棒”,从立项源头探索“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新时代审计模式。

(韶关市审计局 霍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