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10 11:06:3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4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干部、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根本要求,严格遵守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落实党组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能。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审计工作,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审计事业,力求审计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优化选人用人和考核评价制度,健全平时考核机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审计干部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形成正确工作导向。要推动审计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聚焦破解新发展格局中堵点痛点,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服务保障韶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看好和推进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审计干部职工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防范审计监督“灯下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紧紧6个方面问题自我剖析,全面梳理、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勇于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找准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落脚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检视剖析触动灵魂、令人信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认真真抓好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韶关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