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6-05 08:47: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0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对审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任务站位高远,推进举措科学务实,为审计工作谋篇布局指明了路径方法。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我市“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等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经济平稳向好发展。要紧扣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对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公共工程投资等的审计,全力确保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要紧扣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开展审计监督,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扎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紧扣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监督,加大对土地开发、国有资产管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等领域的审计力度,在推动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紧扣公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进审计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微观着手与宏观着眼、揭示问题与促进发展、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监督别人与管好自己的关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形成常态长效的强大监督合力,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