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6 16:59:2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促进自觉履行保密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4月以来,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强化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4月13日,召开党组会议,结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序推进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审计各项工作中履行保密责任等方面对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作出了部署要求,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保密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推动保密宣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在局楼梯间、办公室过道等显眼位置张贴保密公益海报,充分利用局栏目频道、宣传栏、《韶关审计信息》等载体宣传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内容,在全局营造知保密、学保密、懂保密的浓厚氛围。推动保密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组织志愿者,联合陵西路社区开展以“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知识及保密相关知识,促使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理念、意识、常识深入人心。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保密防线。与对党忠诚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履行保密工作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保密知识主题培训,通过线上学习和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密码法》等保密宣传片,引导干部职工紧绷保密之弦,慎防失泄密事件,守护国家安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韶关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展”,引导大家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谨记在心,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