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强整改之力 解内审之困

时间:2023-05-12 15:33:4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派出检查组对2022年内部审计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31家市直单位进行了整改“回头看”。检查组通过采取现场座谈、书面反馈和线上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整改最新情况。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纵深推进整改,破解内部审计工作难题。

  加强党委(党组)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13家单位采取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内部审计计划规划等重要重大事项。

  进一步理顺内部审计职责。对照《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市住建管理局、市林业局等9个单位及时调整不符合有关规定的机构及人员职责,确保内部审计客观、独立。

  提高内部审计质量管控。抓好内部审计制度“废改立”,市市农业农村局、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等7家单位及时制订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市教育局建立《韶关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管理规定(试行)》行业规范,着力规范审计程序、作业流程等,发挥好内部审计在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基础作用。

  推动内部审计人员高质量发展。2022年内部审计专项检查以来,10家单位结合内部审计工作需求及人员培养路径,先后派出12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通过实战实操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韶关市审计局 霍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