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5-08 16:16:4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一要紧扣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一方面,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专项资金分配使用、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实等情况的审计,推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持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对教育、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和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二要紧扣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的要求,聚焦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产业园区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揭示和推动解决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分配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挺起韶关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紧扣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一方面,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各类审计,重点关注资金、资源、资产绩效情况,促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另一方面,围绕生态立市战略,聚焦推进绿美韶关行动,加大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公园创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林业经济和林下经济开发利用等生态保护领域的审计力度,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重点关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任务落实,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谋划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始终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审计干部的首要任务,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审计实践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在研究中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努力实现审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将作风建设融入主题教育,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工作不扎实等作风领域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