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抗洪救灾资金绩效专题审计

时间:2023-05-08 15:00:4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曲江区发生了6.19重大洪涝灾害,为规范区内抗洪救灾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民生福祉,促进灾后重建,发挥专项资金最大效益。近期,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2022年度抗洪救灾资金绩效情况开展了专题审计。

  此次审计从抗洪救灾款物的管理、拨付、使用、效益四个方面入手,在资金“用好、用对、用及时”三个维度对抗洪救灾资金绩效情况作出评价。审计组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以救灾款物的最终流向为抓手,延伸至款物发放的最终受益群众,关注资金是否公平合理分配,及时发放到位,对资金使用审计延伸纵向到底;二是以苍村水库灾后修复工程项目为切入点,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关注项目进度是否缓慢、管理缺失,救灾资金是否效益低下、损失浪费等问题。通过审计,确保救灾资金用在“刀刃上”。(曲江区审计局 宋琦琪)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