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全市多地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3-04-28 11:37:2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市多地党委审计委员会组织召开全体会议。

  中共韶关市浈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强调,区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审计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建设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利器”作用,护航浈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审计职能,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以理论建设为抓手不断做好主责主业,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切实担负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全区审计工作新局面

  中共新丰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性、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审计业务的穿透性,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高质量的审计保障新丰高质量发展。要时刻关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主抓什么,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领域、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加强审计监督。三要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夯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审计整改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强与人大、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工作联动,探索开展“巡审结合”。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定性,坚持抓早抓小抓出成效,加强警示教育。四要以“立身立业立信”精神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审计队伍建设始终,不断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更大贡献。

  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乳源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县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展现乳源审计新作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县委审计办要发挥职能作用,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各镇、各单位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要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开展审计。要聚焦财政管理抓好审计监督,加强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重要财政资金监督,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要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抓好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医疗、社会捐赠等项目资金,兜牢、兜紧、兜实民生底线;要聚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抓好审计监督,把握“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的要求,在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跟踪审计;要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涉农资金使用等领域的审计,重点关注资金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质量引领,不断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项目编制前期的调查研究,充分整合资源要素,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要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科学制定和严格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要充分整合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深刻揭示政府投资项目在批复预算、招投标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要结合乳源实际,稳步推进大数据审计建设,逐步实现审计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要严把审计整改质量关,安排专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四要加强作风引领,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牢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要坚持“人才强审”战略,注重在工作历练和实践检验中锻造“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本领;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根据浈江区审计局、新丰县审计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供稿整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