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四同步”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频共促

时间:2023-04-28 11:34:2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审计局针对党员长期分散在外审计、集中学习时间难以保证、工作的关键点和风险点都在审计一线的实际情况,为不断强化外出审计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审计组与临时党小组同步成立、人员管理和党员管理同步进行、业务学习与党员学习同步组织、业务开展与党建工作落实同步推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学习同抓、工作同步、责任同担,有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合力,保障了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坚持审计组与临时党小组同步成立按照“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原则,为全面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功能和引领功能,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市审计局以“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为抓手,坚持在派出审计组的同时,同步成立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由每个项目的审计组长担任临时党小组长,审计组长不是党员的,机关党委根据审计组成员的情况,明确党小组长。坚持审计组第一次全体参审人员会议与临时党小组会同步召开,既对审计项目总体工作进行部署,又对党建工作作出安排,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有效融合奠定良好基础。机关党委定期深入各党小组指导开展工作,将各党小组开展组织活动情况纳入审计组审计项目评优评先内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在审计现场。

  坚持党员日常管理与审计现场人员管理同步进行把开展经常性组织生活作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关键点,紧紧围绕审计项目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精心谋划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与审计组党员干部同步开展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永葆政治本色。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审计工作各项纪律要求的贯彻落实,通过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审前谈话、审中检查、审后回访等一系列方式,织密监督网络体系,有效防范审计风险,确保依法廉洁审计。定期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关心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将其作为审计组分配调整工作安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

  坚持业务学习与党员学习同步组织坚持审计组业务学习与党员教育同步实施,在审计组审前谈话会上,局党组分管领导、党委纪律委员既讲解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方法,又同步开展廉政教育,强调纪律要求,讲解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坚持日常审计业务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共同组织,结合审计项目重点统筹确定政治理论学习重点,融合开展。坚持教育管理、网络培训与业务实际需求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在审计现场利用工作之余,畅谈学习心得,深入开展研讨,把学习延伸到工作前沿,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学习内容,深化了相互交流,促进了作风转变,实现了同频共促。

  坚持审计业务开展与党建工作落实同步推进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研究,在审计组会议上,结合审计组人员分组、工作重点、时间安排等实际,对党建工作开展内容、时间等作出安排,使党建和业务工作在时间上相互配合、内容上相互呼应,有效避免冲突掣肘、脱离分割。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落实,项目实施中,着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际行动中,着力转作风、提效能、促工作。坚持业务总结与党建总结同步开展,切实从党建和业务工作全局视角融合思考工作、同步进行总结,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提高。

                                                                                    (韶关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