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以“一三五”思路谋划制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时间:2023-04-19 10:0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审计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韶关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紧扣“一条主线”、突出“三个坚持”、做到“五个围绕”,科学谋划组织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市委“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高效落实。

  紧扣“一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突出纲举目张的重大问题,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深入研究,统筹安排各类型审计项目,合理确定年度审计重点,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发挥审计专长和优势,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推动审计项目横纵贯通、点面结合,最大程度地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突出“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依法审计,应审尽审。严格遵守法律边界,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形成动态化常态化审计震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党委、政府关心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的工作理念,立足韶关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和实施审计项目,确保审到“点子上、紧要处”。三是坚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做到“五个围绕”。一是围绕生态立市战略,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要求,紧盯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审计监督,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紧盯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审计监督,推进林业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二是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要求,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攻坚加强审计监督,推动重大战略落地、重大项目建设以及重大任务落实;紧盯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国有资产资源有效盘活;紧盯政府投资工程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工程项目管理规范、节约资金、尽快发挥效益。三是围绕县域富市战略,提高财政支持、保障力度和防范化解风险要求,紧盯县级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加强审计监督,促进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四是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民生事业水平提升要求,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五是围绕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韶关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