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新丰县审计局:以绩效考核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时间:2023-04-11 11:03:1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新丰县审计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强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制定方案,推动整改落实

  为提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的重视,落实新丰县审计整改工作,县审计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将审计整改纳入新丰县机关绩效考核逆向指标扣分项目中。并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审委办〔2019〕10号)、《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新丰县机关、镇(街)审计整改工作逆向指标扣分考核方案》(下称《考核方案》),通过完善方案,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量化考核,压实整改责任

  近期,县审计局组织班子和相关股室人员召开专门会议,根据出台的《考核方案》考核细则和标准,对2021-2022审计年度涉及33个有关责任单位进行量化评分,围绕县审计局2021-2022审计年度查出132个的问题,逐条讨论,就被审计单位是否依法配合审计工作,是否在规定的审计整改期限内提交审计整改报告、是否按审计发现问题的个数进行整改、整改质量要求是否达标或佐证材料是否充分的等整改落实问题方面进行量化评分,以评分机制增强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压实整改责任。

  成效显著,提升整改效率

  将审计整改纳入绩效考核这一工作举措,既体现县委、县政府对审计整改问题的高度重视,又能有效遏制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1-2022审计年度查出132个的问题中,已整改115个问题、部分整改7个问题、整改中10个问题,整改完成率为87.12%,比上一审计年度整改率有明显提升。

  今后,县审计局会继续聚焦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台账、销号等管理,通过审计整改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加强作风改进,严肃财经纪律,防范风险隐患,更好的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新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丰县审计局 李文思 吴文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