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南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4-11 11:01:1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南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等文件精神,审议了《南雄市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有关重要文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求审计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聚焦监督什么,全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健全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强化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发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围绕南雄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项目攻坚年”的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要加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助推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加大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力度,推动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支出。三要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化乡村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扶贫资产管理等农业农村审计。四要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五要统筹开展国资国企审计,推动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治理管控风险防控能力。六要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实现审计整改更加权威高效。在审计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既依法审计,又大力保护、支持和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创新探索,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锻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南雄市审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