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财政审计阶段性汇报会

时间:2023-04-03 16:59:4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财政审计阶段性汇报会,听取各审计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作点评发言。各审计组组长、副组长、主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度财政审计工作按照财政审计总体方案要求有序开展,第一阶段前期各项审计任务有力推进,系统谋划有方、纵横联动有序、揭示问题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基本职责和永恒主题,是国家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审计监督职责,做好财政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凝心聚力抓好下步工作,重点做到“3个要”:一是审计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财政审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导向,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围绕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绩效,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穿透式审计,用政治的眼光发现问题,从政治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二是财金科要加强审计项目统筹指导,注重把握好审计重点和工作进度,督促各审计组严格落实财政审计总体方案,把准审计方向、加快进度实施、协同配合推进。三是审计组要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压紧压实审计现场审计质量控制责任,问题事项要查准挖深、事实定性要精准务实、审计建议要提准可行,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各方检验,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韶关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