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审计全力助推医防融合政策落地生效

时间:2023-01-30 08:46: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翁源县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决策部署,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于2022年9月至11月积极开展翁源县医防融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全力推动健康翁源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以资金、项目和政策推进情况为抓手,推动政策落地生效。

  围绕重点,精确发力,全面开展审计工作。一是通过对医院新生儿信息登记和采集样本比对,核实新生儿是否应享尽享耳聋基因筛查权益。二是对照户籍信息,精确开展肠癌筛查项目对象身份核查,确保本地群众享受医疗服务权益。三是匹配全县初一院校学籍数据,保障全县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四是实地走访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开展地点,跟踪技能培训及考核情况,提高全县普通人群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普及率。

  聚焦解决问题,发挥审计作用。针对报告中发现的身份核查不到位及宣传、培训效果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合理性的审计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监督管理,落实部门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通过此次审计,推动全县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有效发挥强化医防融合建设健康翁源项目的普惠性作用、增进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了审计贡献。(翁源县审计局  许俊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