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县审计局开展廉政教育课

时间:2023-01-26 11:03: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近日,翁源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池建人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筑牢廉政审计根基”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廉政教育课。

  池建人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更是我们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有力保障。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身建设是确保独立、客观、依法开展审计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树立审计公信力的基本条件。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池建人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廉政意识。主动应对审计机关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真实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实践上,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始终,确保审计监督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取得实效。三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的审计机关。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运用多种方式推动教育入脑入心、管理务实有效、监督全面覆盖。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审计流程,依法文明廉洁从审。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

  这堂深入浅出的廉政教育课再次敲响了审计人员内心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自省自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服务保障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翁源县审计局 赵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