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0 16:12:53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谋发展抓发展意志。全市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和“三农”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凝聚谋发展抓发展的思想共识,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严峻挑战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年底总结与年初部署谋划,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方向,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要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更好统筹”蕴含的科学立场和观点方法,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统筹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重点放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审计监督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审计工作。重点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财政、政府债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国资国企、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围绕产业高质量,聚焦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方面加强审计,在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更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兜牢民生底线,加大对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民生领域重点事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审计力度审计力度,推动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关注领导干部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履职尽责情况,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