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8 11:08: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有关要求,促进形成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审计监督体系,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更好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韶关市审计局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完善内部审计体系。市审计局将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年初制定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方案,结合审计机关的常规审计,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相关规章制度。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召开月度重点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内部审计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把内部审计工作作为提升审计成效的重要手段。

  二是组织开展业务指导。按照“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步实施”的整体思路,今年采取组织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等方式,首次对38个市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及规章不健全、独立性不够、规范化程度不高以及审计的深度、广度有待提高等方面问题。市审计局就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函告被检查单位,要求改进相关工作,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报告,积极推动市直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防范内部审计风险,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推动内部审计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已经设立内部审计机构168个,内部审计人员1137名。市审计局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座谈培训、内部审计优秀成果推选、审计现场指导、内审人员跟班学习等模式,不断加大对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指导力度,全方位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初步组建了一支相对稳定的内部审计人员队伍,为顺利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打下人才基础。坚持实施“以审代训”,以审计项目为抓手,采取“一对一”导师制培养模式,先后吸纳15名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切实把审计一线作为提升内部审计人员能力平台。(韶关市审计局  霍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