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8 11:07: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翁源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池建人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及本局活动安排,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好县委和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对党绝对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先行学,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双周讲坛”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加强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劲动力,落实好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抓住审计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促进财政资金统筹高效使用、加强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审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落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