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四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11-22 10:08:4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部署要求,市审计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工作落实、强化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对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印发《韶关市审计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制定分类管理责任人、保洁员工作、自查自纠等3项工作制度,为有效推进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局机关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促使审计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党员干部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宣传栏、频道栏目等媒介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和自觉性,倡导审计干部通过言传身教带领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垃圾分类,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每季度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全局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等知识,定期在全局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活动,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分类行动扎实开展。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合理设置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在局各科室、会议室均配备分类垃圾桶,在垃圾投放点墙面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做到垃圾分类设施配置齐全、标识正确清晰、组合正确。推动源头减量,推行绿色办公,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倡导节约用纸、加大可再生循环利用产品使用力度,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同时,要求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优美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强化自查自纠,推进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制度,确定1名工作人员,检查全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做到日记录,月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每月公示全局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经验,督促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行动自觉,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赖葆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