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时间:2022-11-14 09:02: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以上率下开展全覆盖、深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小组交流学习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阶段,市审计局将继续扎实抓好学习培训、调查研究、宣讲宣传等工作,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市审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忠实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在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中展现审计新作为。一是紧盯经济运行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深化财政全覆盖审计,聚焦“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及时揭示、贯通分析财政、政府债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国企国资、耕地保护等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注意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风险预警,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大政策落实加强审计监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方面,加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在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更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推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紧盯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审计监督,助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重点关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创建、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的系统性保护、环境污染防治、河长制落实、森林资源管护等内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绿色发展。紧盯民生保障加强审计监督,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对社保、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乡村振兴及市“十件民生实事”等民生领域重点事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审计力度,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五是紧盯国资国企加强审计监督,助力提升国资国企监管效能。围绕国有资产、国有资本运营和监管体系建设等关键问题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国资国企管理部门、国有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强化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提升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紧盯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助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廉政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财政资金分配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国有资产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公共资金运转和公共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