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以集中整训为抓手 努力推动新时代韶关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02 15:31: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6-27日,结合省审计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要求,韶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了2020年度集中整训活动。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在市审计局主会场参加集中整训,活动同步转播至各县(市、区)审计机关。

图片2.png

  此次集中整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审计厅关于审计质量的3个通报,总结2019至2020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新审计年度全市计划管理工作,通报我市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推动韶关审计全覆盖发展的报告以及推进财政审计“两统筹”情况的报告,总结2019至2020审计年度全市审计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审计工作,并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部署,举办相关专题讲座。

图片1.png

  在全市审计局局长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报告了2019-2020审计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对各县(市、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当前审计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为做好新审计年度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要明确新审计年度的重点审计任务,聚焦目标任务,开展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六稳”“六保”政策跟踪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财政相关资金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新审计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各级审计机关要科学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深入研究谋划,全力组织实施好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积极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进审计工作创新,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迅速行动,认真抓好这次集中整训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县(市、区)审计机关要对照审计署、省厅和市局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拿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考清就2019至2020审计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作总结,并对全市审计机关如何全力以赴做好2020至2021审计年度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韶关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继续坚持“党委和政府关心什么,人民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审计什么”的审计理念,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选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紧扣风险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二是要围绕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部署开展审计。抓好2020至2021审计年度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抓好市、县两级财政审计全覆盖。三是要围绕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积极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沟通协作,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审计机关正确履职、充分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观洪同志就全市审计机关如何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政治和纪律这个主题,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党性认识、纪律观念,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理解教育主题的内容要到位。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其他纪律的重要基础。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准则。三是查找问题要到位。每个党员都要把党员的身份摆进去,把问题不足摆进去,认清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四是整改要到位。要把自查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列出对照表,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改正,不能马上改的,列出时限进行整改,确保教育学习活动不走过场,真正起到教育作用,真正发挥实效,真正提升自己、提高自己。

  集中整训期间,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专题辅导,其指出要围绕各项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开展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基本公共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技工人才培养政策和资金使用绩效、重大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等民生相关审计,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王晓明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其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主要内容与创新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四个方面为进行了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审计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