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2021年公证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1-12-15 15:37: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市司法局关于印发韶关市公证行业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通知》《韶关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1年公证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1192021129日,司法局从11公证机构中随机抽查了2家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抽查的公证机构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公证处、广东省南雄市公证处。

  二、执法人员:王艺术,执法证号:F441853刘权海,执法证号:F441854

  三、检查内容

1.公证机构保持法定设立条件的情况2.公证机构执行应当报批或者备案事项的情况;3.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执业情况;4.公证质量的监控情况;5.法律、法规和司法部规定的其他监督检查事项


  四、检查方式:实地检查

五、存在主要问题

(一)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公证处:公证文书的起草需进一步精准,档案管理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二)广东省南雄市公证处:1.个别公证卷宗没有加盖公证处印章;2.部分案卷归档不够规范。

、整改落实要求

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公证处、广东省南雄市公证处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于20211225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市司法局

公证机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强机构内部行政管理,规范公证执业活动,不断提升公证质量和公信力。

公证机构和公证员严格按照《广东省公证事项办理材料清单》办理公证,把好程序关和质量关,加强公证档案管理,切实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