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长点赞:“马上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成效

时间:2018-05-31 12:18:0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9日,韶关市推进“马上办”服务模式改革现场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市司法局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性服务窗口,被确定为现场会观摩点之一向市直各单位作了展示,中心推进“马上办”政务服务模式改革的经验介绍获市长肯定。

 

 司法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是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之一。今年4月下旬,为落实好市政府关于优化审批流程促进审批提速增效和推行“马上办”的工作部署,韶关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从硬件设置,人员配备,事项整合,完善制度多方面着力,高标准打造驻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这个直接面向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实体平台。组建专责团队,对共计7类62项司法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最大限度的梳理优化,确定54项可容缺办理;除23类公证和6项许可事项不能当场办结外,承诺对33项许可和服务事项即来即办,马上办结;不能马上办结的事项实施马上受理提速办结,全面落实“马上办”政务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精准的服务。

图片3.png

 

 实施“马上办”政务服务模式是今年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韶关市司法局将继续在强化责任,强化创新,强化管理上下大力气,擦亮公共法律服务品牌,不断提升“马上办”工作成效,让广大市民在“马上办”政务改革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