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就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举行会签仪式

时间:2017-10-30 18:14:00 来源:韶关市法援处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未成年被害人及时获得必要的法律援助,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举行了会签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再丰、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丽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积极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上述实施意见,市法援处将进一步整合律师资源,从全市报名的律师中选取执业2年以上,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擅长刑事辩护且热心法援公益的律师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今后,对未成人刑事案件,市法援处将指派律师库名单上的律师承办,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