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韶关市2022年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2-12-09 16:56: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市司法局关于印发韶关市司法鉴定行业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通知》《韶关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1130-125,市司法局从13家鉴定机构中随机抽查了5家鉴定机构,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执业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抽查的鉴定机构

广东法鉴司法鉴定所、广东京珠司法鉴定所、广东兴中信痕迹司法鉴定所、广东鉴证痕迹司法鉴定所、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

二、执法检查人员

王艺术,执法证号:19060011943

李静文,执法证号:19060011596

三、检查内容

(一)司法鉴定机构

1.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2.遵守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的情况;

3.所属司法鉴定人执业的情况;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司法鉴定人

1.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2.遵守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的情况;

3.遵守执业规则、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情况;

4.遵守所在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制度的情况;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四、检查方式

实地检查

五、监督检查情况

被抽查的鉴定机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仪器设备齐备并处于可使用状态,均能按照要求公示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信息、收费标准以及鉴定流程等,抽检司法鉴定案卷未发现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但还是存在可能影响鉴定质量或引发投诉的其他问题。

(一)广东法鉴司法鉴定所:部分《司法鉴定委托书》约定事项栏相关内容未勾选确认,未见鉴定机构人员签名确认。

(二)广东京珠司法鉴定所:部分《检验记录表》检验地点未勾选确认。

(三)广东兴中信痕迹司法鉴定所:鉴定机构区域划分不够合理,鉴定材料立卷归档较为凌乱。

(四)广东鉴证痕迹司法鉴定所:《检验记录表》记录不够详细,相关表格修改处无修改人员签名确认。

(五)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办案机关出具的《司法鉴定委托函》与粤司规20222号文规定不一致,不同办案机关之间也不一致。

、有关工作要求

广东法鉴司法鉴定所、广东京珠司法鉴定所、广东兴中信痕迹司法鉴定所、广东鉴证痕迹司法鉴定所、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于1222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市司法局

)各鉴定机构要针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管理,完善鉴定流程,规范执业活动,不断提升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三)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严格把好程序关,把鉴定程序与鉴定实施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确保鉴定程序合法合规,避免因鉴定程序问题引发投诉。

)各鉴定机构要组织鉴定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广东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鉴定相关技术规范的学习,熟练掌握鉴定程序、技术标准操作规范,提执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