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2021年度韶关市律师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

时间:2021-11-04 11:39: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司法厅关于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和韶关市司法局《关于推行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韶司办〔201646号)规定要求,20211025-26日,韶关市司法局采取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的方式方法,抽取了2家律师事务所,对其执业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 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

成景华,执法证号:F416601赖映霏,执法证号:F448085

二、 随机抽查的律师事务所

广东磨铁律师事务所、广东韶诚律师事务所。

三、 检查内容

(一)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三)律师执业表现情况;    

(四)内部管理情况;

(五)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 

(六)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

(七)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加社会服务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

(八)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九)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定的其他事项。

四、 检查情况及结果

被检查的律师事务所均能积极配合检查,提供业务卷宗、案登记、规章制度、各类报表等。具体情况如下:

  1. 广东磨铁律师事务所存在没有统一的收案登记本,只分别记录了律师个人的收案登记、无档案管理制度、1宗案件风险代理合同约定的收费违反相关规定(该案无收费)等问题。

(二)广东韶诚律师事务所总体上卷宗档案规范统一、规章制度完备、登记报表完善但存在案件归档不及时、部分卷宗的律师接待笔录和接案审批表有空白项目个别卷宗无律师服务收费告知书等问题。

、检查处理情况

  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对存在问题的律师事务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要求县级主管部门督促整改。

                     


 韶关市司法局

                                       2021114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