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2020年度韶关市基层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

时间:2020-11-18 10:14: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行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韶司办〔2016〕46 号)等规定,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韶关市基层法律服务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检查工作的过程

  我局由全市基层法律服务业务管理部门律师工作管理科就开展2020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律管科于2020年10月19日在局政治处相关人员的监督下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的检查人员为刘毛海(行政执法证号:F416600)、成景华(行政执法证号:F416601)、林惠娟(行政执法证号:F268355)3人,抽取的基层法律服务所为韶关市浈江区太平法律服务所、韶关市武江区西联法律服务所。

  10月22日、11月2日由成景华、刘毛海分别对被抽取的2家法律服务所及其所属的1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恪守职业道德和遵守执业纪律情况,以及制定和执行管理制度情况等开展了实地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及抽取查看办案卷宗的方式进行。

  二、检查情况和结果

   通过实地检查,我局掌握到的韶关市浈江区太平法律服务所、韶关市武江区西联法律服务所的情况如下:

  (一)韶关市浈江区太平法律服务所的情况。

  无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二)韶关市武江区西联法律服务所的情况:

  一是该所变更现住所未经武江区司法局审查同意,擅自变更住所。

  二是没有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并签名的合伙协议。

  三是该所没有与在本所执业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签订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

  四是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信息没有在所内公示。

  该基层法律服务所除存在上述问题外,未发现有其他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检查处理情况

  按照有关规定,我局除口头对武江区西联基层法律服务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将检查情况和结果依法公开外,将另发文通报检查情况,要求武江区司法局认真按照《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监督基层法律服务所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限期上报整改情况。

                                                                                                                                               韶关市司法局

                                                                                                                                             2020年11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