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食”刻守护!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4-03-20 10:35:3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学期新气象,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强化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三个明确”  厘清食品安全各方责任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要求学校作为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按照分级标准和实际需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做好“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

   二是明确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厘清行业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责。

  三是明确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属地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坚持细致工作  扎实织密“工作网”

  一是以专项行动为抓手,聚集监管合力,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全市各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公安、人社、卫健等部门形成督导组,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二是以日常监管为抓手,推动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镇街积极行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范围检查工作,督促学校落实日常防治和集中防治,切实做到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抓实。

  三是以包保督导为抓手,推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地各级包保干部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对校园食堂开展实地包保督导,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督促食堂立即整改,并及时通报属地监管部门,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形成工作闭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