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2-20 10:13:4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9日,农历新春第二个工作日我市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召开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

640.jpg

  随后,立即召开韶关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推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生物医药产业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和行业协会代表展示韶关生物医药产业的特色优势、招商项目、政策环境和光明前景

  副市长李再丰致辞表示,韶关具有良好的中药材种植基础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低成本的投资要素发展前景广阔,一批本地企业和落户企业也竞相发力,呈现出布局产业新项目,竞逐产业新赛道,谱写产业新篇章的大发展、大提升格局。热忱期盼各地企业走进韶关、携手韶关、扎根韶关,共同推动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韶关市委市政府部门将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用心用情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服务保障和最大发展平台。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省市共建”模式,大力支持韶关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辐射带动,充分发挥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创新优势,做到招商一批、谈成一批、落地一批、做大做强一批,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大发展、大突破。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翁源县、高新区管委会、南雄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先后介绍了韶关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发展方向、绿美生态和投资环境。

  5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在韶发展的切身感受和对韶关生物医药产业的美好展望。

  近年来,韶关抢抓国家和省战略机遇,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系列优惠政策,组建生物医药产业链,集中力量推进“两园一平台”(韶关高新区甘棠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韶关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孵化创新平台)建设,全市累计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达25个、总投资125.67亿元。

  2024年,韶关将大力招引创新药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中药研发加工、生物医药制造企业,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