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护航开学季|韶关多部门联合行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2-20 10:07:08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寒假期间,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等部门联合市爱卫办相关专家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市10个县(市、区)全覆盖开展学校有害生物防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检查组结合韶关“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AI抓拍存在“鼠患”问题情况,重点实地检查各地学校食堂“三防四查灭四害”设施设备配备、更新维护情况,防灭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情况,后厨环境卫生情况以及食堂周边区域“三防四查灭四害”等情况。

  此次行动抽查学校(幼儿园)食堂41家,发现有害生物防制工作存在问题120个,并就存在问题现场反馈,下发督导通报,要求学校食堂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涉及修缮、购置设施设备的,要充分利用寒假空窗期限期整改,保障新学期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105个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接下来,韶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将督促各县(市、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在学校春季开学1个月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含幼儿园)、普通高等院校及技工院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外托管机构供餐场所、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检查全覆盖,坚决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件: